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游戏iOS+GooglePlay下载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性能不断提升,网络游戏行业2005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传奇》、《梦幻西游》、《大话西游2》、《魔兽世界》、《征途》及《问道》等大批优秀的网络游戏大作问世,给整个网络游戏行业带来了空前的繁荣。

随着全球游戏市场的快速发展,目前,全球游戏玩家达到23亿。数据显示,2012-2017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从706亿美元增长至1217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1.5%。伴随着全球游戏市场联盟化、职业化,游戏市场加速发展,预计2018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1379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162亿美元,或同比增加了13.3%,其中,数字游戏营收将占91%的市场份额,达到1253亿美元。

数据来源:Newzo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快速推广和普及,移动游戏市场呈百花齐放之势,在品类丰富的基础上,产品性能、画面不断实现突破,也一度成为市场核心竞争点。移动电竞已经成为游戏市场主流;直播平台正在向泛娱乐直播上进行转型。在2017年全球游戏市场构成方面,手机游戏位居榜首,占比高达46%,PC游戏市场占比为27%,主机游戏占比为27%。

数据来源:Newzo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全球游戏市场收入排行榜TOP10,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游戏市场收入排名第一的是中国市场,收入达到379亿美元,人口总数为14.15亿人,其中网民数量达到8.5亿人;排名第二的是美国市场,游戏市场收入为304亿美元,人口总数为3.27亿人,其中网民数量达到2.65亿人;日本市场排名第三,市场收入为192亿美元,人口总数为1.27亿人,其中网民数量为1.21亿人。

数据来源:Newzo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大量推广和普及,移动游戏市场快速发展,在移动游戏市场高速发展的影响下,移动游戏用户的游戏习惯已经养成。在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游戏iOS+GooglePlay下载量排行榜中,前十名游戏为球跳塔、气球-RiseUp、Hello Stars、PUBG Mobile、地铁跑酷、恋爱球球、Happy Glass、黑洞大作战、Kick the Buddy、Free Fire。

数据来源:SensorTow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游戏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