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9月中国重卡企业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8年9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为7.6万辆,环比有所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滑25%,重卡市场行情依旧低迷。同时,9月也是继淡季7月、8月后连续第三个销量同比下滑的月份。此外,1-9月国内重卡市场累计销量达89.4万辆,同比增长2%,累计涨幅再次缩小。

今年以来,国内重卡市场可谓“高开低走”。纵观今年重卡市场,上半年重卡销量表现仍十分给力,除了2月重卡销量因受到春节销售淡季、行业景气度下滑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以外,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销量均创下新纪录。进入7月,市场行情转淡,销量出现下滑;8月,重卡销量延续下跌趋势。而9月作为“金九”被寄予希望,但销量仍是下滑。

企业方面,9月重卡销量第一的企业仍为一汽解放,销量为1.8万辆,同比下滑24%;1-9月累计销量达21.2万辆,累计增长5%。排名第二的为东风集团,9月销量为1.5万辆,同比下滑22%;1-9月累计销量为16.3万辆,累计下滑1%。月度销量超万的企业还有中国重汽、陕汽集团,分别销售1.3万辆、1.1万辆,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整体来看,9月重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仅上大运重卡、华菱重卡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他企业仍下滑。累计销量方面,不少企业出现下滑,而部分保持增长的企业,其涨幅环比有所缩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重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