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排行榜TOP3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存生活交汇融合,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国家管理、人民生活都产生巨大的影响。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总数为1087.8,同比增长179.32;各省市增长的平均值为5.78。其中,浙江和重庆的大数据发展指数增长均超过10,北京、江苏、广东、浙江、上海位列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第一梯队,大数据指数增长平均值为8.13。总的来看,中国大数据发展已形成了8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引领,多区域集聚发展、第一梯队领先优势明显的格局。

资料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8年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为TalkingData、浪潮云、九次方大数据、华云、创略科技、海云数据、同盾科技、GEO集奥聚合、热云数据、微医。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