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光伏企业排行榜TOP10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的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始于上世纪70年代,但受制于发电成本的高昂,2000年前国内光伏装机大多限于小功率独立电源系统,并未实现大规模发展。2009年我国启动广电技术应用示范项目、金太阳示范工程以及光伏电站特许招标,揭开了中国国内光伏发展的大幕。

光伏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有独立运行和并网运行两种方式。按照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分类,可分为集中式和分布式。

2014年之前,光伏电站主要实行核准制,审批权限集中于地方能源局。随着国内光伏发展逐步进入加速阶段,标杆电价等一些列政策的完善,指标发放收归国家能源局。随着政府政策的持续出台,中国光伏装机量持续稳点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3亿千瓦,占总发电设备容量的7.3%,同比增长2%;2018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24.3GW,与去年同期增幅基本持平,其中,光伏电站12.06GW,同比减少30%;分布式光伏12.24GW,同比增长72%。2018年1-7月我国新增装机容量已超过30GW,2018年下半年光伏需求将大幅下降,预计全球装机量将出现首次下滑,预计2019年起预计将重回增长。

在2018年中国光伏企业排行榜中,前十名的企业分别为保利协鑫能源、晶科能源、隆基股份、阿特斯太阳能、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亿晶光电、无锡尚德、特变电工、英利绿色能源。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