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互联网电视品牌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2017中国彩电市场半年度总结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7上半年,国内彩电零售量规模为2181万台,同比下降7.3%;零售额740亿元,同比增长4.3%。

据业内专家分析,彩电市场呈现高位盘整态势,彩电内销量下滑,主要是受消费透支、房地产调控、缺少重大体育赛事支撑等综合因素影响。去年,彩电业依靠低价促销撬动市场,推高了当年销售规模,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消费需求,其后续影响逐步显现。上半年,线上彩电零售量为768万台,市场占比为35%。

相对于去年的增量不增收,今年上半年彩电业呈现减量增收景象,这表明彩电价格上涨带动了销售额增长。很多人士认为,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困局,主要是上游面板持续涨价加大了成本压力,彩电整机企业处境艰难、效益低下。

面对市场不景气情况,当下彩电品牌走势逐渐在分化,一些竞争力较弱的企业颓势明显,包括乐视等过去强势互联网电视企业都在今年上半年遇到大问题,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1-7月彩电全行业销量同比下降6.9%,其中,乐视今年1~7月负增长为55.5%,跌幅最大,此外另外一个互联网品牌酷开也下滑不少。而小米则迎难而上,2017年1-7月小米品牌电视线上销量同比增长高达91.2%。

数据来源:头条号

在2018年互联网电视品牌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品牌为海信、TCL、Letv超级电视、创维Skyworth、小米、风行、康佳、暴风、PPTV、海尔。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