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粤港澳产业园区金项目十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8年粤港澳产业园区大会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据悉,此次大会主题围绕“改革开放40年,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创中心”展开,多位粤港澳产业园区行业专家现场发言,吸引超过200多位行业人士出席。

产业园区是培育科创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中国工合将与产业园区一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创中心。2018粤港澳产业园区大会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一个政府、园区、企业交流互通的平台,促进三方合作,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本次会上,中商产业研究院院长袁建深入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趋势。袁院长认为国际科创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产业发展方面,但如何协调不同城市产业的“分工”问题将是现阶段急需解决的难题。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比肩的世界四大湾区之一,经济发展快速,发展前景十分被看好。作为国内重要湾区之一,粤港澳三地地理位置相近而各有优势,产业结构上也各不相同。

此外,本次会上还发布了2018年度粤港澳产业园区金项目10强排行榜,以下为具体榜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