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汉企业1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武汉企业100强正式公布。据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企业分别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宝武武汉总部、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卓尔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据悉,本届综合百强入围门槛为32.86亿元,一改2010年以来综合百强入围门槛增幅逐步放缓的趋势,增幅“触底回升”,百强企业中有41家企业达到百亿规模,数量创历史新高。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武汉百强企业营收总额达到23586.93亿元,增幅从2017年的6.76%跃升至16.55%。过百亿企业达到41家,比上届增加7家,几乎为2013年武汉百亿企业总数的2倍,增幅明显。此外,2018武汉百强企业利润总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84.26亿元,同比增长25.5%,平均资产利润率同比提高43.54%,从近5年的数据看,平均资产利润率增幅最大,说明综合百强的资产获利能力大幅提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