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各省市分散式长租公寓门店数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政府不断加大住房租赁政策扶持力度,特别是2018年证监会住建部发布的《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为长租公寓融资市场注入强心剂。

随着开发商纷纷试水、产业基金进入与银行开闸,目前长租公寓的融资方式逐渐多元化,融资规模也逐渐增长,形成风险资本股权融资、产业基金、传统债权融资、租金收益权等债权ABS以及类REITs权益型融资的六大融资方式。长租公寓按照房源及经营方式的不同,一般将其分为集中式公寓企业和分散式公寓企业。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重点城市中分散式品牌长租公寓房间数为150万间,其中在上海分散式公寓数量最多,数量为167826间;其次为北京,房间数量为105560万间;排名第三的浙江,分散式公寓数量为69901间,其后分别为广东、江苏、四川、重庆、湖北、天津、河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