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100强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年上海百强企业榜出炉!据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的企业分别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及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其中,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榜首。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上海企业100强营业收入达60426.72亿元,比上年的53085亿元增长7341亿元,增长率13.83%;净利润合计为4387亿元,比上年的3795亿元增长593亿元,增长率15.62%;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由上年的45.5亿元提高到今年的49.9亿元。今年,上海还有7家企业跻身世界500强,排名均比上年有所提升。

从整体看,上海百强企业经营规模持续处于扩张阶段,营业收入、净利润、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纳税总额、研发费用、从业人员数等七大指标都呈现增长态势。透过这张榜单可以发现,上海百强企业在经济动能转换、产业结构优化和多元主体发展上的表现成为亮点。

2018年上海百强企业榜单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