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地级及地级以上市政府财政透明度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公开透明是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

近日,《2018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发布(下称“《报告》”),包含295个地级及地级以上城市和358个县级市,涵盖全国所有的市级政府。课题组在对采集的数据分析和研究的基础上,得出“2018年地级及地级以上市政府财政透明度排行榜”和“2018年县级市政府财政透明度排行榜”。为方便查阅,排行榜内得分为换算成百分制后的结果。

据2018年地级及地级以上市政府财政透明度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北京、广州、杭州、武汉、烟台、南宁、天津、成都、上海以及深圳。北京、广州、杭州三个城市政府在财政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连续两年处于前三位置,前两名的北京市和广州市两市的财政公开情况难分伯仲,总分值仅存在0.28分的微小差异。今年武汉市迎头赶上,政府财政透明度有较大的提升,进入了排名前五的城市行列。

据统计,总体上今年财政透明公开的整体情况明显优于去年。按百分制,得分在60以上的城市共有87家,其中得分位于60~69之间的城市有54家,70~79的城市有31家,得分超过80的市政府共有2家。得分在50~59之间的城市政府最多,有72家;其次为得分在40~50之间的城市,有56家。

数据来源:中国经济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