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内地最具潜力高校排行榜(附完整名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8月15日,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结果显示:哈佛大学连续第16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位列世界第二。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三。同时,中国内地共有51所大学上榜,较去年增加6所。清华大学排名世界第45,北京大学位居世界第57,浙江大学首次跻身世界百强,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7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显示了中国大学快速提升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另外,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潜力大学名单,罗列出了排名位于世界501-1000名的大学,这些潜力大学很有可能在近几年跻身全球500强行列。这其中,中国内地高校有72所。具体来看,中国内地最有潜力进入500强的大学市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暨南大学以及深圳大学等。

资料来源:软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排名或排名区间相同的大学按英文校名字母顺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