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25类累计有效商标注册量企业排名前10名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深圳知识产权局发布《深圳2017年知识产权统计分析报告》,2017年,深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等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要求,以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为目标,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深圳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指引,以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为契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有效促进了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为一流营商环境的营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服装行业是深圳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商标注册主要分布在第25类,涵盖服装、鞋、帽等产品。深圳服装行业品牌建设是国家首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项目,服装区域品牌集聚效应、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增强。2017年,第25类累计有效商标注册量前10名,腾讯科技有限公司288件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商业软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