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季度中国十大堵城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二季度受监测的361个城市中有15%的城市通勤高峰受拥堵威胁,其中有59%的城市通勤高峰处于缓行,仅有26%的城市通勤不受拥堵威胁。同步来看,2018年二季度同比2017年二季度有32%的城市出现下降,有30%的城市拥堵同比基本持平,38%的城市拥堵同比出现上涨。其中,山东南部和广东沿海城市拥堵上涨比较多,而内蒙、云南、贵州等省份里的城市拥堵下降较多。

具体来看,二季度老牌堵城北京重回榜首,广州紧随其后。据数据显示,受监测的100个主要城市里,二季度北京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095,广州高峰延时指数为2.030,分别为于第一、第二位。北京二季度高峰平均车速为22.4km/h,广州车速为22.60km/h,从车速运行最慢城市榜来看,北京排名第九,广州排名第11。重庆、哈尔滨、银川、上海的指数在1.90以上位于第二阶梯;济南、贵阳、珠海、长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小于1.90,位于第三阶梯。

来源: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