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季度一线城市商圈夜生活吸引力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生活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吃喝玩乐是大家日常消费的主要内容,而商圈让这些消费变得更加便利、多样。

商圈,是指商店以其所在地点为中心,沿着一定的方向和距离扩展,吸引顾客的辐射范围,简单地说,也就是来店顾客所居住的区域范围。商圈的空间分布会受城市的空间布局、土地利用、资源分布及交通出行等因素的影响。

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上广深居住人口相当的大,而消费水平也更高,这四个主要一线城市中的商圈也很多。如今,夜生活也成为体现商圈吸引力的一个方面。根据滴滴出行大数据,将下班后至凌晨时间段商圈单位面积吸引顾客的数量定义为夜生活吸引力。

其中,据数据显示,深圳市沙井京基百纳居于首位,夜间活跃度最高,该商圈主要定位中高收入人群,主打高档消费。其次是北京市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之一三里屯。作为上海的象征,外滩的夜生活吸引力也相对较强。总体来看,深圳市夜生活吸引力整体较为突出,其次是北京。

一线城市商圈夜生活吸引力排行榜

数据来源:滴滴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