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黄金产量排行榜TOP10(图)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黄金是一种高密度、有光泽的黄色贵金属。黄金被成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际货币之一。国际上一般黄金都是以盎司为单位,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金属。不仅是用于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同时又是首饰业、电子业、现代通讯、航天航空业等部门的重要材料。

在黄金生产方面,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黄金产量达到3298.4吨,同比增长0.72%。预计2022年全球黄金产量将达到3570.9吨,2018-2022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58%。

数据来源:世界黄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全球各地区黄金产量占比情况中,在前十名中,中国2017年黄金产量全球占比排名第一,生产黄金460.7吨,占全球黄金产量的14%;其次为澳洲,2017年黄金产量为314.1万吨,占比为9%;排名第三的是俄罗斯,黄金产量为267.0吨,占比为8%;其后为美国、加拿大、秘鲁、南非、墨西哥、乌兹别克斯坦、巴西。

数据来源:世界黄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黄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