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单周电影票房排行榜(7.2-7.8)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27周(7月2日至7月8日),全国票房大涨。全国单周电影票房为170515万元,环比大增110%,共计2094283放映场次,环比增长1%,上周观影人次4819万,环比增长105%。

上周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单周票房冠军是新上映影片《我不是药神》,走势在国产电影中属于最顶级,并且周末连续两天打入国产单日票房榜前五名。该片周六票房高居国产影史单日票房第四名,仅次于《捉妖记2》首日(5.47亿)、《战狼2》次周日(4.26亿)和次周六(4.06亿)。《我不是药神》上映四天其累计综合票房已冲破13亿关口,以飞快速度跻身年度票房前十。《我不是药神》在全球首周票房也超过2亿美元,力压《蚁人2》,继去年暑期档的《战狼2》后,再度为国产片斩获全球单周票房冠军。

单周票房排名第二的是《动物世界》,受到新片《我不是药神》的强烈冲击,《动物世界》票房走势放缓,不过截止至7月8日,其累计综合票房已经突破4亿。已上映近一个月的《侏罗纪世界2》单周票房排名第三,单周票房为8972万元。目前,《侏罗纪世界2》累计综合票房破16亿,分账票房成功赶超前作并且超越《海底总动员2》。

当周票房排名第四的是新上映影片国产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讲述了大头一家与棉花糖的俄罗斯奇幻冒险之旅。上映首周三天票房6937万元。由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超人总动员2》单周票房排名第五,单周综合票房为5025万元,上映17天累计综合票房为3.18亿元。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不是药神》票房占比超7成

7月第一周全国电影票房分布情况《我不是药神》占据总票房74.5%,《动物世界》占比10.1%,《侏罗纪世界2》占5.3%。排名前三位的电影票房占比合计占当周总票房的90%。

数据来源:猫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