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6月2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布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名单。据榜单显示:进入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排行榜前十企业分别为: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天能集团、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超威集团以及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其中美的、海尔和格力分别位列前三!

据统计,2017年,占全国企业数近30%的轻工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万亿元,占全国工业的20.8%;实现利润1.6万亿元,占全国工业的21.1%;出口5998亿美元,占全国出口额的26.5%。今年前4个月,轻工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主营业务收入6.7万亿元,增长8.4%,利润4076亿元,增长6.5%,工业增加值增长6.8%,高于全国工业增长水平。

其中,轻工业百强企业营业收入2.7万亿元,占全国轻工业的10.95%;实现利润2458亿元;占全国轻工业的15.45%;平均营业收入265.5亿元,比上年增长10.1%;平均利润24.6亿元,比上年增长19.2%。

以下是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排行榜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轻工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