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动力电池企业出货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4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量达181.2万,同比增长9.6%,相对1-3月4.5%的累计增速呈现持续走好特征。其中,4与的轿车零售同比增速10.5%,主要依托新能源汽车和中高端轿车走强的贡献。4月MPV同比增速吓唬0.1%,中高端MPV走势持续走强。4月SUV同比增速仅10.4%,主要受A级SUV走势不强影响。

从品牌结构来看,4月豪华车零售增长17%,继续保持较快增速;自主品牌车增速达12%,也是较强增长;而主流合资品牌的零售增速为6%。其中,韩系车零售增长34%的低基数恢复效果较好。4月自主品牌增速领先优势不强,入门级消费环境待改善。

新能源乘用车方面,2018年4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为7.3万辆,环比增长30%,同比增长1.5倍。这是新能源乘用车逐步摆脱政策依赖的较好体现,尤其是插电混动和A级电动车的销量增长很快。

动力电池出货量大涨

据数据显示,2018年4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达3.76GWh,环比大涨78%,同比激增262%;1-4月累计出货量为8.2GWh。

具体来看,4月纯电动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为2.06GWh,同比增长157%;插电混动车型动力电池装机量为0.23GWh,同比增长129%;纯电动客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3GWh,同比增长超33倍;专用车装机量为0.2%。

企业方面,据数据显示,2018年4月动力电池单体供应商出货量第一的为比亚迪,达1344MWh。宁德时代排名第二,出货量为1270MWh。4月仅比亚迪、宁德时代出货量超1000MWh。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