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中国分省市烧碱产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烧碱一般指氢氧化钠。氢氧化钠,化学式为NaOH,俗称烧碱、火碱、苛性钠,为一种具有强腐蚀性的强碱,一般为片状或块状形态,易溶于水(溶于水时放热)并形成碱性溶液,另有潮解性,易吸取空气中的水蒸气(潮解)和二氧化碳(变质),可加入盐酸检验是否变质。

烧碱是“三酸两碱”之一的基础化工原料,其产量和用量可以反映一个国家的工业生产水品,目前工业上使用的烧碱主要为32%离子膜烧碱(液碱)、48%-50%离子膜烧碱(液碱)和99%片碱(固态烧碱)。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8年1-3月全国烧碱产量为859万吨,累计增长0.3%。从地区产量来看,2018年1-3月全国共有27个省份生产烧碱,其中,13个省份呈正增长。在2018年1-3月全国各地烧碱产量排行榜上,山东省以产量240.8万吨位居榜首,累计下滑1.2%。排名第二的是江苏省,江苏2018年1-3月烧碱产量为89.7万吨,同比下滑9.7%。内蒙古2018年1-3月烧碱产量为76.9万吨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1-3月全国各省市烧碱产量排行榜中,仅有山东省烧碱产量超百万吨。

从增速来看:2018年1-3月烧碱产量累计增速最快的是宁夏区,宁夏2018年1-3月烧碱产量达21.2万吨,累计增长3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烧碱行业市场需求及前景分析报告》,详情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