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十佳最安全旅游国家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2017年全球十佳最安全旅游国家排行榜。2017年全球十佳最安全旅游国家排行榜是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旅游安全国家的主要特征是:安全设施设备完善、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率低、应急与急救措施完善、旅游文明与法律制度完善、旅游业发达、游客向往度高。

据了解,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于1997年在香港组建、2000年正式成立,是第一家由两岸四地和国外有志于中国城市研究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专家、学者和上百名研究人员共同组成,在深圳大学、贵州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香港湾仔,专门从事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为城市提供竞争力提升、顾问与评价服务的的国际性学术团体。

《GN旅游安全国家评价指标体系》由包括安全设施完善度指数、应急与急救措施完善度指数、旅游文明与法律法规完善度指数、旅游业发展水平指数、游客向往度指数在内的5项一级指标、22项二级指标组成。

2017年全球十佳最安全旅游国家分别是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瑞士、加拿大、新加坡、芬兰、冰岛、德国和西班牙。其中,中国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