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带一路”最具旅游吸引力国家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了《2017“一带一路”最具旅游吸引力国家排行榜》。榜单列出了2017“一带一路”最具旅游吸引力的前十国家,分别是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俄罗斯、阿联酉、土耳其、尼泊尔、乌克兰和捷克。其中,中国排名第一,新加坡排名第二。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于1997年在香港组建、2000年正式成立,是第一家由两岸四地和国外有志于中国城市研究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专家、学者和上百名研究人员共同组成,在深圳大学、贵州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香港湾仔,专门从事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为城市提供竞争力提升、顾问与评价服务的的国际性学术团体。

“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吸引力城市的主要特征是:旅游经济发展水平高、生态与人文环境好、旅游管理体系先进而完善、旅游产品特色浓郁、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旅游联系密切、公众口碑好。《GN“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吸引力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由包括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指数、生态与人文环境指数、管理体系完善度指数、旅游产品特色指数、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旅游联系密切度指数、公众口碑度指数在内的6项一级指标、22项二级指标组成。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