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一生中必去的100个海外旅游景点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中国人一生中必去的100个海外旅游景点排行榜。而排名第一的是阿尔卑斯山,其次是南极洲。英国伦敦塔桥排名第三,而法国的埃菲尔铁塔仅排名第七。

必去的海外旅游景点即最值得推介的海外旅游景点,主要特征是:旅游景点特色鲜明、资源环境保护措施完善、游客向往度高。《GN最值得推介的海外旅游景点评价指标体系》由包括旅游景点特色指数、资源环境保护完善度指数、游客向往度指数、公众口碑度指数、本评价机构专家群体好评率指数在内的5项一级指标、18项二级指标组成。

中国人一生中必去的100个海外旅游景点中排名前十的有阿尔卑斯山、南极洲、英国伦敦塔桥、澳大利亚艾尔斯山石、德国科隆大教堂、法国埃菲尔铁塔、埃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巴黎卢浮宫和印度泰姬陵。前十中,法国占两席,算上阿尔卑斯山,则占三席。100个海外旅游景点排行榜这100个海外旅游景点,你去过哪一个了?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阿尔卑斯山脉

阿尔卑斯山脉呈弧形,长1200千米,宽130千米--260千米,平均海拔约3000米,总面积大约为22万平方公里。其中有82座山峰超过4000米的海拔,最高峰是勃朗峰,海拔4810米,位于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的交界处。

阿尔卑斯山脉地处温带和亚热带纬度之间,成为中欧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和南欧亚热带夏干气候的分界线。高峰全年寒冷,在海拔2000米处年平均气温为O℃。山地年降水量一般为1200~2000毫米,但因地而异。海拔3000米左右为最大降水带。高山区年降水量超过2500毫米,背风坡山间谷地只有750毫米。

阿尔卑斯山脉是欧洲最大的山脉,同时也是是个巨大的分水岭,欧洲许多大河如多瑙河、莱茵河、波河、罗讷河等均发源于此。各河上游都具有典型山地河流特点,水流湍急,水力资源丰富。

南极洲

南极洲,围绕南极的大陆。位于地球南端,四周被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所包围,边缘有别林斯高晋海、罗斯海、阿蒙森海和威德尔海等。南极洲由大陆、陆缘冰、岛屿组成,总面积1424.5万平方公里,其中大陆面积1239.3万平方公里,陆缘冰面积158.2万平方公里,岛屿面积7.6万平方公里。全境为平均海拔2350米的大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

整个大陆只有2%的地方无长年冰雪覆盖,动植物能够生存。气候酷寒,极端最低气温曾达-89.2℃(1983年)。风速一般达每秒17~18米,最大达每秒90米以上,为世界最冷和风暴最多、风力最大的陆地。全洲年平均降水量为55毫米,极点附近几乎无降水,空气非常干燥,有“白色荒漠”之称。

英国伦敦塔桥

是一座上开悬索桥,位于英国伦敦,横跨泰晤士河,因在伦敦塔附近而得名,是从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泰晤士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伦敦的象征。该桥始建于1886年,1894年6月30日对公众开放,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整体。

伦敦塔桥的设计在世界桥梁建筑业中有一定地位。两岸两座用花岗石和钢铁建成的高塔,高约60米,分上下两层。上层支撑着两岸的塔,下层桥面可让行人通过,也可供车辆穿行。如果巨轮鸣笛而来,下层桥面能够自动往两边翘起,此时行人可改道从上层通过。桥内设有商店、酒吧,即使在雨雪天,行人也能在桥中购物、聊天或凭栏眺望两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