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京东膳食纤维品牌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它既不能被胃肠道消化吸收,也不能产生能量。因此,曾一度被认为是一种“无营养物质”而长期得不到足够的重视。我国人民的膳食素以谷类食物为主,并辅以蔬菜果类,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动物性食物所占比例大为增加。一些大城市居民膳食脂肪的产热比例,已由几十年前的20%~25%增加至目前的40%~45%,而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却明显降低,由此导致一些所谓“现代文明病”,以及一些与膳食纤维过少有关的疾病,如肠癌、便秘、肠道息肉等发病率日渐增高。

随着营养学和相关科学的深入发展,人们逐渐发现了膳食纤维具有相当重要的生理作用。以致于在膳食构成越来越精细的今天,膳食纤维更成为学术界和普通百姓关注的物质,并被营养学界补充认定为第七类营养素,和传统的六类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与水并列。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膳食纤维市场上主要以康比特、Swisse品牌、益生碱以及江中猴姑品牌为主。京东膳食纤维类品牌的销量康比特拿下8月销量冠军之位,市场份额为51.33%,占据整个膳食纤维的一半市场。Swisse品牌以11.2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第三名为益生碱品牌,市场份额为10.55%。排名前三的三种膳食纤维品牌都占有10%以上的市场份额,前三名合计占总市场份额的73.14%。当然排名第四的江中猴姑品牌市场占有率也不容小觑,2017年8月市场份额为9.51%

具体排名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