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京东胶原蛋白品牌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胶原蛋白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蛋白质,主要存在于人体的皮肤、骨骼、软骨、牙齿、肌腱、韧带和血管中,是结缔组织中极其重要的结构蛋白质,起着支撑器官,保护肌体的功能。

胶原蛋白是一类蛋白质家族,已至少发现了30余种胶原蛋白链的编码基因,可以形成16种以上的胶原蛋白分子。根据它们在体内的分布和功能特点,可以将胶原分成间质胶原、基底胶原和细胞外周胶原。间质型胶原蛋白分子占整个机体胶原的绝大部分,包括Ⅰ、Ⅱ、Ⅲ型胶原蛋白分子,Ⅰ型胶原蛋白主要分布于皮肤、肌腱等组织,也是水产品加工废弃物(皮、骨和鳞)含量最多的蛋白质,占全部胶原蛋白含量的80-90%左右,在医学上的应用最为广泛,功能繁多。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胶原蛋白市场上主要以Swisse品牌、修正、UNI CHI为主。京东酵素类品牌的销量以Swisse品牌22.0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修正品牌以15.8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第三名为UNI CHI品牌,市场份额为13.39%。排名前三的三种胶原蛋白品牌都占有10%以上的市场份额,前三名合计占总市场份额的51.24%。

具体排名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