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500强亏损最多的公司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7月20日晚财富中文网发布《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亏损榜同时发布。榜单显示,世界500强中国公司亏损最多,一共有11家公司亏损,其中京东亏损最多,亏损5.7亿美元。

从亏损公司国籍来看,中国公司亏损最多,有11个,美国有9个,可谓难兄难弟。德国亏损4个,其他国家大部分亏损1-2个。值得注意的是,戴尔科技公司亏损16.7亿美元上榜,世界500强排名45位的雪佛龙也在榜单,亏损5.0亿美元。另外美国亏损公司还有石油公司、零售公司、保险公司、矿产设备。

上榜的12家中国公司世界500强排名靠后,大都排名在300名以后。11家共亏损23亿美元,其中京东世界排名261位,亏损5.7亿美元,亏损最多。值得注意的是,12家亏损公司,除京东外,全部都是矿产能源公司,主要为钢铁、煤炭公司。

12家亏损公司分别为:京东、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冀中能源集团、河钢集团、潞安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数据来源:财富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