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汽配十大品牌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7年全球汽配十大品牌排行榜出炉了。其中,德国的博世(RobertBosch)排名第一,品牌价值达465亿美元。排在其后的品牌依次为采埃孚(ZFFriedrichshafen)、麦格纳国际(MagnaInternational)、电装(DENSO)、大陆(Continental)、爱信精机(AisinSeiki)、现代摩比斯(HyundaiMobis)、佛吉亚(FAURECIA)、李尔(Lear)以及法雷奥(Valeo)。具体排名及数据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品牌榜估值方法采用的是“特许费节省法”(RoyaltyRelief)。这种方法涉及估计预期归属于品牌的销售额,并计算使用该品牌的特许费率,即品牌所有者必须支付的使用该品牌的费用——假设品牌所用者不再拥有该品牌。排行榜中的品牌价值数字是品牌作为资产转让的潜在价值。一家公司可能拥有多个品牌,企业价值是其所有各品牌相关资产和收入流价值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