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移动FM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创刊于1957年的《星星》诗刊与爱音斯坦FM达成了合作,将在该移动FM平台上设置《星星》频道,并推出诗人座谈、诗歌大课堂等音频内容;有些准备考研的学生或者白领人士会选择去喜马拉雅FM上“听”书来学习……书籍等文字传播媒介,正在加快其与“声音”媒介的融合。

而对于那些本就有的声音内容来说,移动FM的兴起打破了原先无线广播的地域限制、内容创作局限等,使得更丰富、多元的内容更快捷地到达受众。同时,移动FM也赋予了听众主动权,可以“人人都是主播”。在2017年移动FM排行榜中,喜马拉雅FM深受大众的喜爱,位列第一。

数据来源:互联网周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达到千万级用户的移动FM大约有这么几家:蜻蜓FM、喜马拉雅FM、荔枝FM、考拉FM等。与此同时,具备一定的灵活性和独特性的平台是今后的亮点。正如开头提及的《星星》诗刊与爱音斯坦电台的合作。另外,凤凰FM则坚持理性风格,要打造围绕历史、法制、财经等的优质内容平台。由腾讯推出的企鹅FM与天龙八部手游合作的解说节目也于近日上线。阿基米德FM则与美团点评达成合作,双方将聚焦场景,联合推出网约车服务,并成立专属电台以服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