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全球主要城市GDP增长率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到2030年,全球750个城市中,广州居民高收入者可达到多少?牛津经济研究院(O x f o r d Economics)近日发布2030全球城市报告(Global City2030)预测,至2030年,全球750个城市中排名前三十名的高收入居民城市中,中国依次有上海(全球第8名)、北京(全球第16名)、香港(全球第18名)和广州(全球第29名)入围,广州高收入居民达到130万。

据这份英文报告介绍,这750个城市的挑选规则包括人口、面积以及以GDP为主的多项经济数据,其中有91个城市位于中国内地。

所有数据中,GDP和高中等居民收入人群两组数字较吸引人。报告显示,从GDP排名来看,该报告预测,到了2030年,全球750个城市GDP增长量排名中,前十名的城市中中国内地占据七个席位。榜单中的城市依次是:纽约、上海、天津、北京、洛杉矶、广州、深圳、伦敦、重庆、苏州。

此外,2030中国GDP排名前五的城市将依次为上海、北京、天津、广州(7430亿美元)和深圳(7270亿美元)。

该报告还预测,至2030年,全球750城市中排名前三十名的高收入居民城市中,中国依次有上海(全球第8名)、北京(全球第16名)、香港(全球第18名)和广州(全球第29名)入围,广州高收入居民达到130万。中等收入家庭排名来看,前20名城市中,广州位列全球第13名,人数达370万。

赚多少钱能进入高收入人群?综合官方信息显示,广州市地税局曾公布,截至2013年4月1日,当时全市共有188752人完成了自行申报义务,比2011年度申报人数增加21761人,增长13.03%,人均申报年所得额近32万元,人均年纳税额约5万元。

数据来源:牛津经济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