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TOP13)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储能技术因性能各异而多元化发展:各类储能技术的特点、性能各异,可以说不存在一种技术能覆盖各种应用场合,并满足各种要求。实际应用时,要根据各种储能技术的特点以及对优缺点进行综合比较来选择适当的技术,可供选择的主要特征包括: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响应时间、储能效率、设备寿命或充放电次数、技术成熟度、经济因素、安全性等。比如,放电时间短的,常常是功率型的,一般可用作UPS和提高电能质量,中等放电时间的,可用于电源转接;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都很高,这是它能得到广泛应用和关注的主要原因;应用最广泛的大型抽水蓄能则可以解决天级的储能要求;而要满足周和月级的储能需求需要依靠其他种类储能手段,如氢和合成天然气。根据储能技术的上述特征,应用的目的和需求来选择其种类、安装地点、容量以及各种技术的配合,同时也还要考虑用户的经济承受能力。

2016年我国化学储能装机量为189.4MW,同比增长达79.5%。与其他储能方式相比,电化学储能具有设备机动性好、响应速度快、能量密度高和循环效率高等优势,是当前国内外储能研究的热点。

截至6月30日,国内储能设备产业发展迅速,产业内的上市公司市值共1334.40亿元,市值超过100亿元的公司共有4家,市值超过200亿元的共有3家,分别是国轩高科、尖瑞沃能和易事特,其中国轩高科以276.88亿元的市值荣登国内储能产业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的榜首。

2017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