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日前,《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News)发布了2017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排行榜。博世、采埃孚和麦格纳位居前三甲,电装下跌2名跌至第4,中国公司占据4个席位,延锋列第14名(上升4位),中信戴卡位列71名,德昌电机和敏实集团分别列第81和第93名。

数据来源:《美国汽车新闻》、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博世

位居2017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排行榜榜首,2016年配套营收达465亿美元,同比增长3.74%,比排名第二位的采埃孚多了80.35亿美元。目前,博世的业务范围涵盖了汽油系统、柴油系统、汽车底盘控制系统、汽车电子驱动、起动机与发电机、电动工具、家用电器、传动与控制技术、热力技术和安防系统等。

采埃孚

排名第二的采埃孚在上一年度排名是第五,上升了3位,2016年营收达384.65亿美元。采埃孚是专业供应传输、转向、底盘系统零配件的全球汽车零配件供应商。

麦格纳

麦格纳同去年排名持平,2016年配套营收实现364.4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3.42%。麦格纳的产品能力包括内饰系统、座椅系统、闭锁系统、金属车身与底盘系统、镜像系统、外饰系统、车顶系统、电子系统、动力总成系统的设计、工程开发、测试与制造以及整车设计与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