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重点高校本科生留学率排行榜(TOP30)

分享到:

在“出境镀金”方面,共104所高校公布了本科毕业生境外深造数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这五所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择出境深造的比例均超过三成。国内考研TOP30仅见到一所上海高校,而在“境外留学榜”中,上海高校相当争气,有6所学校入围30强。而上海高校本科毕业生的平均留学率也亮瞎眼,近22%。

榜单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别以36.53%、33.60%和31.90%的深造率位居前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可能因学校专业的关系,境外深造的比例最高,从该校的报告显示,该校2016届本科生毕业生出国(境)深造人数有740人,与2014年的595人相比,增幅达到24.37%。其中到世界排名前50名的国(境)外大学深造的占出国(境)总人数的34.19%。留学目的地国家主要集中在美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

数据来源:南方都市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共106所高校公布了本科生升学数据,未公布院校未列入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