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济南市最好大学排行榜

分享到:

根据各地此前公布的高考成绩查询时间,从6月22日开始,全国各地的高考成绩陆续出炉, 山东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激动人心的时刻快要来临,而激动过后填报志愿更是一项重大工程,俗话说“三分成绩,七分志愿。”志愿填写比高考本身更重要。那么,问题来了,你想在济南读大学吗?你知道济南市哪所大学最好?济南哪些大学跻身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哪些大学跻身2017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行列?

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7济南市最好大学排行榜显示,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齐鲁师范学院雄居校友会2017济南最好大学排行榜前10强。其中,山东大学夺得济南市最好大学排行榜第一,全国综合大学排名第20,是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其次,排行榜第二名的是山东师范大学,在全国排名第108位,是中国知名大学。济南大学排济南市最好大学第3,是区域高水平大学。

资料来源: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
山东大学是中国目前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在综合性大学中具有代表性。本科生和研究生层次教育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5个,专业学位博士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7个,本科专业1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8个,形成了结构完整、实力雄厚、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建校65年来,学校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秉承“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和“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自觉传承创新齐鲁文化,努力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的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
学科门类齐全 现有25个学院,83个本科专业,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覆盖十大学科门类,学科、专业学位数量居省属高校前列。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济南大学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和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研究生免试入学推荐权。
学校建有省部级以上重点学科及研究平台48个,其中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重点学科1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1个、“十二五”省高校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7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