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德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销售额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6年德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销售额排名出炉。其中,博世集团排名第一,作为德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下为具体排名情况:

TOP1:RobertBosch

罗伯特·博世集团不仅是德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更是长期霸占着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头把交椅。这艘汽车行业的银河战舰2016年营收高达731亿欧元,其中汽车业务达到440亿欧元,同比增长5.5%,远超行业平均增速,排除强势欧元的影响后,实际增长率高达7%。

TOP2、Continental

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德国大陆集团2016年销售收入为405亿欧元,较去年有机增长了4.5%。

2016年,马牌轮胎销量高达1亿5千万条,刷新了全球销量记录!尽管受到国际油价低迷及采矿业务不景气的负面影响,ContiTech的息税前利润在去年还是实现了2位数的增长,增速明显高于2015年。

TOP3、ZF

总部位于德国弗里德里希港的顶级变速器制造商、主动与被动安全专家采埃孚2016年营收与利润双双飘红,销售收入高达352亿欧元,狂增20.6%,稳居德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前3名。

在全球首席执行官StefanSommer博士的带领下,采埃孚集团制定了清晰的战略(“See-think-Act”),并于2016年成功地削减了16亿欧元的外债(并购TRW借款),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从29亿欧增长到38亿欧,超额完成了年度考核指标。

TOP4、MAHLE

德国马勒2016财年销售额高达123亿欧元,较前年的115亿欧增长了7.3%。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马勒传统内燃机零部件业务(+4.11亿欧)以及2015年6月所收购的美国德尔福空调与日本国产电机销售收入(+5.29亿欧)。

TOP5、Schaeffler

久负盛名的德国汽车传动系统专家、轴承与发动机零部件供应商舍弗勒集团2016年整体销售额为133亿欧元,同比增长3.4%。其中汽车事业部销售收入为103亿欧,较前年增长了6个百分点,完全跑赢了全球车市的平均增幅(4.8%)。

TOP6、ThyssenKrupp

德意志工业的荣耀、世界钢铁与电梯及工业能源巨头——蒂森克虏伯集团2016财年销售额高达398.7亿欧元,其中汽车事业部年度合并销售额约为99.68亿欧元。蒂森克虏伯主要为各大主机厂提供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弹簧与稳定杆等产品。

这家曾在二战中以生产坦克和重型火炮而闻名世界的工业巨人2015/2016财年在华营收高达30亿欧元,约占其全球零部件业务的1/3。蒂森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非常平稳,年均增长率约4%,非常适合投资建厂。

TOP7、BASF

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集团2016年全球销售总额高达580亿欧元,与汽车相关的涂料以及三元催化剂等化学品业务营收约为95亿欧元。其中coating相关的业务营收为32.49亿欧,催化剂业务销售额约52.63亿欧。

TOP8、HELLA

德国著名车灯与汽车电子部件制造商海拉集团2016年合并销售额为64.39亿欧元,较2015年62.99亿欧增长了2.2%,是汽车行业典型的稳健型零部件制造商。海拉集团近5年来营收与利润均呈逐步上涨趋势,值得一提的是该集团的年度研发费在销售额中的比重高达9.7%。

TOP9、Brose

德国车门模块与座椅系统专家级制造商博泽集团2016年销售额为61亿欧元较2015年略有增长,其中车门业务销售收入31亿欧,增幅1.7%;座椅系统销售额20亿欧,增幅1.1%,电机事业部入账10亿欧,较前年下滑3.4%。

对博泽而言,2016年是变革之年。尽管受到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集团还是完成了主要的财务指标。自2009年金融危机结束后,博泽集团营收连续8年保持增长,累计涨幅高达140%。

此外,博泽集团还荣膺2016年度“德国本土最佳家族企业”称号,并首次获得“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TOP10、Benteler

总部位于鲁尔工业区附近的德国汽车底盘零部件与钢管制造商本特勒集团2016年整体销售额为74.23亿欧,其中汽车事业部的营收为58.8亿欧,同比增长1.7%。

上个财年,本特勒的主要增长动力来自于表现十分活跃的东欧市场,尤其是位于波兰的新厂正式投产。值得一提的是,本特勒的沈阳工厂也于去年进入批产状态。此外正在复苏的巴西市场也为集团汽车业务的增长贡献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