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电影票房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显示:2017年5月全国影院票房产出36.22亿元,环比下降21.09%,同比上升15.36%。观影人次11564.65万人,放映场次735.13万场。

其中《摔跤吧!爸爸》凭借10.58亿元问鼎5月观影冠军。《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在中国内地上映6天,累积票房超过8亿元,成为端午节档期的最大赢家,也加封5月票房亚军。据悉,26日首映当日,《加勒比海盗5》以57.8%的排片率贡献了大盘的86.5%,收获1.47亿元(含零点场)。而同档期的国产片如《荡寇风云》、《“吃吃”的爱》、《临时演员》、《夏天19岁的肖像》等,票房都相当惨淡。

提到印度电影,很多中国观众的印象大多是“一言不合就跳舞”,以及那些超出我们认知范围的“开挂”情节,而《摔跤吧!爸爸》的出现令人耳目一新。《摔跤吧!爸爸》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一个温暖幽默的励志故事。影片主角马哈维曾是印度国家摔跤冠军,因生活所迫回到偏僻贫穷的家乡,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摔跤吧!爸爸》意外走红中国大银幕,在同档期影片中独领风骚,同时也打破了非好莱坞引进片在中国的票房纪录。这部电影的成功也真正印证了品质才是电影票房的真正保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