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恢复高考40年来,中国共有800多所中学培养出省级状元,这些均是全国各地办学水平一流、师资力量最雄厚和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国顶尖中学。6月19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校友会2017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报告调查的区间为2007-2016年,调查对象为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高考文科和理科状元,包括原始分状元(裸分状元)和加分状元等,数据主要来源于教育主管部门、中学、高等院校、新闻媒体和教育网站等对社会公开的信息。

报告显示,在2007-2016年中国各地区高考状元中,上海中学最盛产高考状元,共培养18名状元,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400强榜首,赢得“中国高考状元摇篮”桂冠;排在第二位的是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共培养了17人;衡水中学和银川一中各14人,并列第3;镇海中学13人,居第5;海南中学和乌鲁木齐一中各11人,并列第6;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西安高新一中和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各10人,并列第8。

令人遗憾的是,曾被誉为中国高中教育“神话”的湖北黄冈中学,2000年以后,未能培养出湖北省高考状元,高考神话消失不再。与之不同的是,全国闻名的“中国超级中学”河北衡水中学迅速崛起,2007年至今培养了14名高考状元,挺进全国前三甲,也助力衡水市跻身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最盛产高考状元城市排行榜前10强。

资料来源: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