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汽车滑轮市场企业销量排行榜(Top5)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汽车滑轮(皮带轮)是一种用于远距离传送动力的场合零件,汽车滑轮传动能缓和载荷冲击,汽车滑轮传动运行平稳、低噪音、低振动,汽车滑轮传动的结构简单,调整方便,汽车滑轮传动对于汽车滑轮的制造和安装精度不像啮合传动严格,汽车滑轮传动具有过载保护的功能,汽车滑轮传动的两轴中心距调节范围较大,因此汽车滑轮广泛应用于汽车传动系统。

一般来说,一辆汽车所用于传动的滑轮大约为3-5个,汽车后续维修中滑轮几乎无更换,根据我国汽车生产量情况可得出汽车滑轮的销量。汽车滑轮的价格根据其规格不同差距较大,市场价格较集中在10-40元之间,结合汽车滑轮市场总体销售价格情况。

数据显示,2017年1-5月,汽车产销1135.84万辆和1118.20万辆,同比增长4.49%和3.71%,低于上年同期1.3个百分点和3.3个百分点。销量累计增速比1-4月继续下降。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ASKCIData)数据显示,在中国汽车滑轮市场销量的排名中,宁波市海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销量鹤立鸡群,排在各公司首位。在销售额方面,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居榜首。

2017年中国汽车滑轮市场销售量情况

排名 企业名称
1 宁波市海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
2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阿赛特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4 福建威而特旋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及企业访谈、中商产业研究院

以销售额计,2017年中国汽车滑轮市场前五大企业如下:

2017年中国汽车滑轮市场销售额情况

排名 企业名称
1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中山中炬精工机械有限公司
4 宁波市海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
5 阿赛特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及企业访谈、中商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