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国际快递服务企业出境市场销售额排行榜(TOP5)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国际快递行业目前正处在缓慢发展的时期,从20世纪80年代国际快递公司接踵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国际快递公司就迅速瓜分了中国快递市场80%的份额。但近年来,国际快递行业受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体现出了较为缓慢的增长趋势,甚至出现负增长情况。

根据国家邮政局、企业公开资料、中商ASKCI数据库、中商对中国国际快递业务市场业内相关企业访谈获取的信息及数据等,得到行业内较大规模企业的国际快递业务收入及进出口情况,剔除出口即为企业国际快递业务国内市场销售情况。

平均而言,2016年,我国国际快递业务平均每件68.6元,而2015年得国际快递业务平均每件85.1元。可见我国国际快递业务的单价呈下降趋势(国际快递业务单价=国际快递业务收入/国际快递业务量)。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ASKCIData)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国际快递业务量完成6.2亿件,同比增长44.9%;实现业务收入429亿元,同比增长16.1%。在2017年中国国际快递服务市场中,DHL的销售额在出境市场中排名第一。

2017年中国国际快递服务企业(出境)市场销售额排名(TOP5)

市场销售额排名 企业名称
1 DHL
2 FedEx
3 UPS
4 EMS
5 TNT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ASKCI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