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中国主要城市房贷利率排行榜

分享到:

数据显示,2017年5月份,全国房贷利率水平明显上升。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5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73%,环比上月上升4.64%。同比去年5月的4.45%,上升6.29%。

参考国家统计局统计口径,15个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中,首套房贷利率最高的是天津,平均达到了4.96%,平均折扣为1.01倍,最低的是福州,为4.24%,平均折扣为8.65折。

值得注意的是,房贷利率TOP1的天津16家银行中,5月份共有两家银行暂停受理房贷,分别是兴业银行和中德银行。房贷利率TOP2是郑州,5月份郑州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4%。数据显示,目前郑州市只有华夏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是上浮10%。其他包括郑州银行、五大行、广发、招商、邮储、中信、光大、兴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维持在基准利率水平。房贷利率TOP3武汉,5月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90%,目前武汉市包括五大行在内的14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为基准利率4.90%。


数据来源:中国房价平台、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