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最佳医学院校科学研究排行榜TOP5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最近,《医学界》发布了《2017中国最佳医学院校科学研究排行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77.09分夺冠,北京协和医学院和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微小差距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榜单数据显示,排名前50医学院中,北京有5个,广东有5个,上海有4个,江苏有4个,陕西和山东各有3个,其他省市有1-2个。排名前十的医学院,北京有3个,上海有2个,北京上海就占总数一半。

医学界2017中国最佳医学院校科学研究排行榜,分别从学科建设、研究实验室、学术发表及科研成果四个二级指标对各医学院进行衡量。采用极大值法进行计算,总分为100。

总分为30以上的医学院有15个,总分为50分以上的有7个,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第四军医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数据;来源:医学界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