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零售商零售力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凯度零售咨询近日发布了2016年中国PoweRanking®零售力量排行榜调研结果,零售商综合排名:大润发位居第一,沃尔玛位居第二,永辉取代华润万家上升至第三名。

今年是大润发连续两年蝉联榜首,沃尔玛以微小劣势处于第二名,此外京东和天猫两家电商平台也跻身前十,分别位列第七位和第九位。在实体零售增长整体缓慢的情况下,永辉仍保持着扩张的步伐,在业态创新方面不断进行积极的探索,取代了华润万家位居第三名,同时也成为了制造商们心目中最具潜力的零售商。

2016年PoweRanking®零售商综合排名

而在制造商方面,宝洁、联合利华、可口可乐分别位于前三,中国本土品牌也有较大发展,伊利、统一、康师傅挺进前十。此外,不少中国品牌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农夫山泉在2016年因为在销售和新品推广能力方面的优异成绩,得到了零售商更多的认可;立白集团扎根于本土消费者的战略也获得了零售商们的赞赏。

2016年PoweRanking®制造商综合排名

本年度PoweRanking®中国零售力量排行榜研究了不同制造商和零售商面对中国零售转型期的不同应对,“创新”与“协同”成为本年度零供关系的两大关键词。2016年开始零售业有了一系列新的变化,实体零售商在探索新的道路,小型业态强势发展,零售+餐饮的新型体验模式探索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与此同时电商的流量红利明显消褪,电商渠道逐步成熟,从粗放发展回归精细增长。

与此同时,2016年零售商最为看重的是制造商的公司战略,在目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零售商和供应商都需要选择最合适的合作伙伴。清晰的公司战略将意味着零供双方能在深层次的战略合作领域达成一致,明晰各项关键绩效指标,共同应对剧变的零售环境,寻求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