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财经类大学排行榜

分享到:

财经类专业是指经济类和经济管理类专业,常见的专业包括市场营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统计、财税等,是近几年来人才市场上的热门专业。另外,有关专家预测,未来十大热门职业分别是理财规划师、系统集成工程师、律师、物流师、注册会计师、营销师、环境工程师,精算师、医药销售中西医师、管理咨询师。其中,理财规划师、物流师、注册会计师、营销师、精算师、管理咨询师六个专业都属于财经类行业。

那么你知道中国财经类的大学都有哪些?哪些财经类大学的综合办学实力最强?哪些大学跻身2017中国师范类大学排行榜10强?哪些财经类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行列?
在最新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700强中,上海财经大学雄居2017中国财经类大学排行榜榜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2,西南财大学第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4,中央财经大学第5,东北财经大学第6,浙江工商大学第7,江西财经大学第8,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第9,北京工商大学第10。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由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媒体和企业界等的知名教授、专家、博士和高素质研发人员构成,长期致力于高等教育学、计量学、大学评价和创新创业等理论、政策和应用研究,具有丰富的大学评价研究、科学计量分析和高校发展咨询服务经验。

资料来源: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管、法、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由教育部、财政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涵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入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七所AMBA、CFA协会认证院校,是教育部表彰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由教育部、财政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设。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设有26个学院(中心、部)等教学单位,33个本科专业,108个硕士学位培养专业(含18个硕士专业学位),57个博士学位培养专业;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管理科学与工程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拥有金融学、政治经济学、会计学和统计学4个国家重点学科,5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博士后流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