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师范类大学排行榜

分享到:

你知道中国师范类的大学都有哪些?哪些师范类大学的综合办学实力最强?哪些大学跻身2017中国师范类大学排行榜10强?哪些师范类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行列?

在最新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700强中,北京师范大学雄居2017中国师范类大学排行榜榜首,华东师范大学第2,华中师范大学第3,东北师范大学第4,南京师范大学第5,湖南师范大学第6,华南师范大学第7,陕西师范大学第8,福建师范大学第9,首都师范大学第10。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由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媒体和企业界等的知名教授、专家、博士和高素质研发人员构成,长期致力于高等教育学、计量学、大学评价和创新创业等理论、政策和应用研究,具有丰富的大学评价研究、科学计量分析和高校发展咨询服务经验。

资料来源: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设有研究生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位于中国上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千人计划”,“长三角高校合作联盟”、“金砖国家大学联盟”、“亚太高校书院联盟”成员,设有研究生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海洋局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师范类、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是武汉七校联合办学成员,国家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