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亚太地区主题公园游客数量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根据亚太地区排名前20位的主题公园榜单显示:2016年前20位主题公园接待总游客数量为12725.6万人次,2015年前20位主题乐园游客数量为13094.4万人,整体游客数量全年下滑了2.8%。总体来看,2016年亚洲主题公园市场增长强劲,三大主题公园运营商华侨城、华强方特和长隆都实现了游客量的大幅增长,增加的游客量不仅来自新开业景区,也有部分来自原有景区的增长。

中国大陆地区主题公园市场在2016年表现不俗,而香港的主题公园却在苦苦挣扎。放眼亚洲其他地区的主题公园市场,游客量也呈现这种不均衡的状态。香港迪士尼乐园和香港海洋公园的游客量分别陡降了10.3%和18.8%。这已经是游客量连续第二年大幅度下跌,最直接的原因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数量连续两年下降。韩国主题公园市场2016年业绩表现好坏参半。由于韩国国际游客数量的大幅增长,韩国乐天世界游客量猛增11.5%,和上一年度受到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负面影响的游客量相比有了较大的反弹。爱宝乐园的游客量则表现平平。总体预测还是和之前一样,中国主题公园的整体游客量将会在2020年前超过美国。这也显而易见,因为中国人口是美国人口的四倍。

2016年亚太地区主题公园游客数量排行榜(TOP20)

来源:主题娱乐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