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市最好大学排行榜

分享到:

谁是2017成都最好的大学?成都哪些大学跻身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哪些大学跻身2017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行列?

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7成都市最好大学排行榜显示,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华大学雄居校友会2017成都市最好大学排行榜前10强。其中,四川大学是一所5星级大学,夺得成都市最好大学排行榜第一,全国排名第11,是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其次,排行榜第2名的是电子科技大学,在全国排名第29,是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排成都市最好大学第3,全国第41,是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和创新创业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至今已经连续15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

资料来源: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四川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覆盖了文、理、工、医、经、管、法、史、哲、农、教、艺等12个门类,有34个学科型学院及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等学院。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5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38个,专业学位授权点32个,本科专业138个,博士后流动站37个,国家重点学科46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4个,是国家首批工程博士培养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坐落于有“天府之国”之称的西部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四川省成都市。经过60年的建设,学校形成了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格局,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成都。

学校以工见长,形成了工、理、文、生“四大学科群”,设有25个学院/系,1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1家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2个异地研究生院(青岛研究生院、唐山研究生院),与成都军区总医院共建医学院,拥有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车辆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10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电气工程、物理学、建筑学等1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理论经济学、数学等3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土木工程、工商管理等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一,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