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安市最好大学排行榜

分享到:

谁是2017西安市最好的大学?西安哪些大学跻身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哪些大学跻身2017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行列?

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7西安市最好大学排行榜显示,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雄居校友会2017西安市最好大学排行榜前10强。其中,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5星级大学,夺得西安市最好大学排行榜第一,全国排名第16,是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

其次,排行榜第二名的是西北工业大学,在全国排名第32,是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长安大学排天津市最好大学第3,全国第42,是世界知名大学、中国高水平大学。

资料来源: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为我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今日的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济、管理、文、法、哲、教育和艺术等10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设有26个学院(部)、9个本科生书院和13所附属教学医院。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坐落于陕西西安,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设有16个专业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实验学院,拥有65个本科专业,32个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120个硕士点,22个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71个博士点,17个博士后流动站。

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设有21个教学院(系),有5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6个部省级重点学科,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79个本科专业;有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等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6个工程硕士招生领域,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后备警官选拔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