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最好大学排行榜

分享到:

谁是2017北京最好的大学?北京哪些大学跻身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哪些大学跻身2017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行列?

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7北京市最好大学排行榜显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雄居校友会2017北京市最好大学排行榜前10强。其中,北京大学是一所8星级大学,夺得北京市最好大学排行榜第一,全国排名第1,是世界一流大学。

其次,排行榜第二名的是清华大学,在全国排名第2,也是8星级世界一流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排北京最好大学第3,全国第8,是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资料来源: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北大是中国近代以来唯一以国家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最初也是国家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教育部职能,统管全国教育。北大催生了中国最早的现代学制,开创了中国最早的文科、理科、社科、农科、医科等大学学科,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为九校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清华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成员。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大”,由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为世界大学联盟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创始成员,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