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京市最好大学排行榜

分享到:

谁是2017南京最好的大学?南京哪些大学跻身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哪些大学跻身2017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行列?
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7南京最好大学排行榜显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雄居校友会2017南京市最好大学排行榜前10强。其中,南京大学是一所7星级大学,夺得南京市最好大学排行榜第一,全国排名第7,是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

其次,排行榜第二名的是东南大学,在全国排名第22,是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排南京最好大学第3,全国第39,是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 。

资料来源: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南京大学

1994年,南京大学被确定为国家“211工程”重点支持的大学;1999年,南京大学进入国家“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行列。
南京大学目前拥有仙林、鼓楼、浦口三个校区,有29个直属院系,各类学生总计33145人,其中本科生13244人、硕士研究生11176人、博士研究生5656人、全日制外国留学生3069人。全校设本科专业8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4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不含一级学科覆盖点)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不含一级学科覆盖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38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13个。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创业发展,如今的东南大学已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要特色,理学、工学、医学、文学、法学、哲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目前,学校设有29个院(系),拥有76个本科专业,30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49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5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涵盖15个二级学科),5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3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立项学科(群),1个江苏省重点序列学科,17个“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3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并以此为依托形成了一批重点科研基地。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之一。

学校设有农学院、工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含无锡渔业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信息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金融学院、草业学院、政治学院、体育部等19个学院(部)。设有62个本科专业、31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15种专业学位授予权、16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和15个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7000余人,研究生8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