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最受家长关注的大学TOP10

分享到:

高考在即,很多家长现在应该都操碎了心。日前,360搜索发布了2017年《高考家长操心指数》,用大数据告诉我们与高考相关的那些事儿。

报告是依据高考前的搜索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后得出,在全国31省市中,广东、江苏、山东和河北的家长最为操心,不难看出,这些省市都是传统生源输出大省或是内部竞争较为激烈,也难怪家长会如此殚精竭虑。那么,他们都在操心些啥?答案无非就是学校和专业,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什么大学最受家长关注。

榜单显示,最受家长关注的高校还是以名校为主,其中,清华、北大、武汉位列榜单前三。实际上,由于获取信息渠道有限,有很多高校贵为985、211学校,关注度却比较惨淡。

报告中就针对这一现象,列举了最易被家长忽略的好学校TOP10。其中中央音乐学院、青海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位列三甲,家长和考生不妨将目光转向这些竞争不太激烈的好学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