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最受好评海岛TOP10

分享到:

标准排名联合蚂蜂窝自由行,以国内海岛游客好评率为核心,辅以游记提及量指标,推选出“2017十大国内最受好评海岛”。

榜单显示,2017十大国内最受好评海岛有:东福山岛、里格岛、涠洲岛、东极岛、蜈支洲岛、枸杞岛、长岛、南澳岛、外伶仃岛、刘公岛。

海岛游具有旅游资源丰富性、活动空间完整性、地理位置独特性、明显的旅游季节性等特点,加上高品质、高体验性的活动项目,使得海岛游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海岛?大家可以从每个岛屿的风光特点、项目体验、交通、消费水平几个方面来考虑。

注重风光特点的,可以选择排名第1的东福山岛,这个岛目前没有被完全开发,依然保持着原生态的自然景色,岛上居民都十分淳朴。最近火起来,是缘于韩寒电影《后会无期》在这里取景。东福山岛位于东海东极列岛的最东端,是新世纪曙光照射的第一个地方。在岛上还可以遥望海上布达拉宫、西福山卧佛、东极石屋群、海上盆景、白云庙、东海第一哨、林彪保岛山洞、象鼻峰、遗址两岛对峙、海岛奇石等美景。

若想体验丰富,可以选择排在第2位的里格半岛,里格半岛是泸沽湖最著名的景点,三面环水,左右青山环抱,既能近距离在湖边码头嬉水、划船,又能爬上泸沽湖观景台俯瞰整个湖景,晚上还可以看星星,参加篝火晚会。

情侣、夫妻的浪漫之旅,可以选择排名第5的蜈支洲岛。蜈支洲岛又名情人岛,整个海岛像一个心形,主打爱情主题。该岛位于海南亚龙湾景区内,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海水能见度极高,被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完善,还有奥特莱斯这样的国际卖场。这个岛也是游记提及量最多的。总体来说,岛上商业化严重、价格略贵,但服务到位。

虽然国内海岛出入方便,价格相对实惠,但热带风光普遍不如东南亚地区的海岛。环境保护更是比不上国外海岛。随着游客的增加,国内海岛的生态环境势必面临更大压力,如何既保护好生态环境,又能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是国内海岛管理者面对的主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