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前50强钢铁企业粗钢产量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17》,该统计数据根据2016年粗钢产量情况对全球钢铁企业进行排名,并发布了全球前50大钢铁企业名单。2016年,全球钢铁产量超过16亿吨,而其中大部分钢铁产量增长来自新兴的工业国家,如巴西、中国、印度、伊朗和墨西哥。

钢铁的用途广泛,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材料,是经济增长的基础。因此,在过去50年中,全球钢铁产量激增,甚至出现了供过于求的局面,随之而来的是,钢铁的价格也逐步回落至市场易于接受的范围,进而助推了钢铁生产企业之间的激烈竞争。

从具体企业来看,去年粗钢产量前十企业分别是安赛乐米塔尔、宝武集团、河钢集团、新日铁住金、浦项制铁、沙钢集团、鞍钢集团、日本钢铁工程控股公司、首钢集团和塔塔钢铁集。其中,安赛乐米塔尔粗钢产量最高,产量接近1亿吨。前十名中,有5家中国钢铁企业入围,分别是分别是宝武钢铁、河钢集团、沙钢集团、鞍钢集团、首钢集团;日本有2家入围,分别是新日铁住金和日本钢铁工程控股公司;其余3家为安赛乐米塔尔、浦项和塔塔钢铁。与2015年比,前10名的名次发生微弱变化,主要表现为:中国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合并为宝武集团,超过2015年的河钢集团,排名第二。前50中粗钢产量超2000万吨的钢铁企业有13家。

2016年全球前50强钢铁企业粗钢产量名单排行榜

数据来源:世界钢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